风歌哥哥哥

【青也】告白者与暗恋者(青也女孩篇)

没错还是一篇番外 

正文……在写了在写了……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北京机场附近的公路上,被堵车困住的出租车里载着从外地来旅游的乘客。 

见乘客突然望向窗外一点,司机师傅见怪不怪的解释道:“这机场附近啊,在堵车的时候放下手机往外一瞅,甭管刮风下雨,您准能瞧见有那么几个徒步狂奔的。” 

师傅掏出一根烟做询问状,乘客正觉得有趣,点了点头想听后文。“那些带着行李的是着急忙慌赶飞机的……另一些啊,尤其是年轻人,火急火燎的,那半是接人的。”深吸了一口烟,吞云吐雾中对着窗外一指,“你看那个绑辫子的小伙子,一边跑还一边接电话,准是去机场接女朋友的,年轻人哟,感情上来了是一刻都不能等啊。这大热天的,慢慢走呗,人又跑不了……” 

乘客望着在路上狂奔的青年,只见他一边跑的满脸通红浑身是汗,一边对着手机没脾气地讲着些什么,越看觉着有趣,悄声说:“没准,是接男朋友呢……” 

“姑娘您刚说啥了?”司机师傅把注意力从手机上撕下来,一脸疑惑。 

“没事……师傅,绿灯了。”最后看了一眼狂奔的青年,希望,能再碰到他,毕竟长的好看的人,谁不想多看两回呢……


“你们这是打哪来啊?” 

“我们从浙江来,浙江金华,来北京旅游的。”随行的朋友兴致不高,只有我跟师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名胜古迹。 

这趟说是旅游也不准确,主要是陪这位朋友散心。据她说,她在夜店对一个极好看的男人一见钟情了,紧接着以极快的速度失恋了…… 

我见过朋友偷拍的照片,虽然很模糊,但凭心而论,确实是个极好看的男人,修长的身材,英俊到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五官,更难得的是,他十分了解自己的外貌优势,又有能力将此发挥到极致,举手投足间,是个连头发丝都在勾人的高手。


拖着行李到了预定的酒店,排队在我们前边办理登记的是一个十分标致的姑娘,蓝色长发,身材高挑。我偷瞄时无意间看到了她的名字,复姓诸葛,是很少见的姓氏呢。 

 

深夜,没在北京找到夜生活的朋友拖着我压马路,误打误撞地跟着只花猫走进了一条有些阴暗的胡同。我微微有些不安,看到前方不远有两个人影,刚想上前询问,就见朋友停住了脚步。 

右边那个人影,是朋友的失恋对象,而左边……是我白天在路上看到的青年。


朋友望着他们的背影看了很久,转身向来时的路走去,房顶的两只猫发出绵长的叫声。 

“我是自己放弃的,我没有胆子去接近他。”朋友低声说着,不等我作出反应,她就接了下去,“他只是喜欢被众人围绕的感觉,而不喜欢人……对谁都十分容易亲近的样子,但又对谁都保持着疏离,似乎他和谁都没有关联。每当我试图跨过线离他近一点,他又会不着痕迹地与我拉开距离……不只是对我,对所有人好像都如此,好像他认定,自己就该是一个人……” 

“但刚刚见到的他,彷佛变了一个人。我说不上来,就是感觉,他在主动着接近,他对身边的那个人有渴望,有欲望。他就像一只蚌,自己掰开了外壳露出柔软的内里,就希望喜欢的人多注意到自己。” 

“他好像找到了能理解他的人,他的同类,他生了执念……那个人可能还没意识到,但以他的性格,估计是发生任何事都不会放手了……”

朋友苦笑着,却又松了一口气:“冤家呀……这次,是真的结束了。”

……


“今晚月色真美啊~”我突然发出一声感慨,“下一站去山东怎么样,我听说青岛帅哥很多,还有啤酒节,说不定能遇见更帅的呢,去不去!” 

“去!当然去!” 


朋友躺在酒店房间的床上,我站在窗前:“今晚月色真的很美啊~”我再次发出感慨,空气沉寂了一会,“他俩真配,不是吗。”

“是啊,虽然不甘心,他俩可真配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太狗血了我写不下去了!淦! 

寡王真的写不来暗戳戳的酸酸甜甜的暗恋心动

但他俩一定是真的

评论(2)

热度(55)